Tuesday, January 12, 2010

现在的我 满意自己的大学生活
享受跟马来帮一起上 Lectures, Tutorials & Labs
彼此讲的冷笑话 废话 只有马来帮的成员能明白和回应
只因我们同是来自同个国度 文化 和 ‘热度’

期待跟马来帮一起度过周末和假日
到处吃吃喝喝 溜冰 逛街 温哥华走透透
只因为我们像是一家人 
照顾彼此 关心对方 成为我们的责任

我庆幸 自己有一群马来帮的朋友
共患难 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生命力

我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
人总是有野心和理想的

我的大学生涯 确实少了点什么

基本上 读书 做作业 考试 这些就是我每天所做的事
听起来 很正常 大学生 不做这些 要干什么呢

听了好朋友的分享
我被启发了

在大学 可以学到在课本上所学不到的
扩大社交圈子 结交更多不同背景和国籍的朋友
累积办活动的经验 发掘自己一些不曾被发现的特异功能
体验团体生活 从中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

之前的我认为 参加了课外活动
就不能兼顾学业 造成两头不到岸的残局
所以就放弃了参与团体活动
选择了专注学业

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

一纸文凭固然重要
但是人生经验和待人处事之道才是难能可贵的

在职场上 在未来的生活里 你需要的是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和 实际的经验
才能助你达到你的目标
你的生活才算是成功的


我沉思了很久
我想我知道我要追求的大学生活是什么了
是时候让我放慢脚步
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同时不放弃自己的目标

我相信
我有能力保持平衡
因为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不介意辛苦一点
也愿意牺牲一下下

只有喜欢自己做的事
才能
喜欢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个漫长的旅程
尽情享受这个旅程
当你回首自己所走过的路
你不会后悔你所付出的
更不会忘了自己所付出的
自己的人生是由自己走出来的
我♥我的感想
我♥我的生活
*谢谢Florence, 你的分享真的启发了我,在这之前我一直不敢面对这个问题,现在我明白我所要的,我会努力追求,希望你也是,一起加油吧!

4 comments:

  1. Xin Ying, to be honest, I like this post really much... I think I have to something else too other than sitting in my rooom.. Hahhaa... Guess what? You inspired by Florence and I was inspired by you!!!! HAhaha.. A great chain is moving on!!!!!!! Hope you enjoy your uni lfe to the max!

    ReplyDelete
  2. ah thew, 对呀,不要虚度你的人生,我们还很young,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东西,结交不同的朋友!希望你找到新的人生目标,再一次开创属于你自己的人生旅途!加油!

    ReplyDelete
  3. 现在的我们还很年轻,当然要趁年轻,好好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去享受不同的人生。。这样到我们老的时候才不会后悔啊~~
    尤其你有机会出国去,当然要体验和我们不同的生活。。把我的份也一起玩吧!!

    ReplyDelete
  4. xueqi,如果你有机会过来,我一定带你出去玩个够!真的希望你能有机会过来呢!上了大学,申请student exchange,然后就可以过来这里体验一下大学生活,也可以跟我叙叙旧,呵呵呵呵=)
    miss you ^^

    ReplyDelete